3773考试网 - 征兵 - 正文

2013大学生征兵应征年龄范围

来源:3773中考 [2013-6-17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 本报讯(记者 蒲长廷)今年,大学生征兵对象范围首次纳入往届毕业生,并新增服役期间,只要有一年获得“优秀士兵”称号即可“专升本”优待政策。

    今天上午,北京市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。国防部征兵办主任、总参动员部部长牟明滨表示,今年的征集对象范围包括:应届和往届毕业生、大学在校生、刚被录取的新生。

    牟明滨称,全国征兵时间由冬季改为夏秋季。往届毕业生、刚被高校录取新生原则上在户籍地报名应征,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既可以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,也可在高校所在地应征。

    大学生应征年龄范围

    男——普通高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,高职(专科)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,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

    女——普通高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0周岁,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

    大学生服兵役优待政策

    ■退役后,参加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考试的,教育考试笔试成绩总分加10分;

    ■退役后三年内,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,初试总分加10分;

    ■立二等功及以上的,退役后免试(指初试)攻读硕士研究生;

    ■服役期间,只要有一年获得“优秀士兵”称号即可“专升本”,此前为连续两年;

    ■具有高职(专科)学历的,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;

    ■经过一定考核(享受招生计划单列,考试成绩单独划线、单独录取),按报考人数30%比例录取入读普通本科。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